竹鱼(高考版)

春水煮竹养鱼,辄深了人意,如是而已

滚去高考,明年再见

【惊练/九九归一】《反转惊悚练习生》③

·cp只有官配,如题反转惊练,救世主梅菲斯特×灭世魔王宗九

·走的是正剧风格,可能会有点无聊,废话也会很多

·全文5k,本章开启许森×徐粟线注意



·副本:拉斯维加斯赌场







—·浮名浮利,虚苦劳神。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






第三章:拉开帷幕








被拉入无限循环后人的生理需求都被屏蔽了,自然也就不再需要依靠吃饭睡觉来补充能量与精力。这件事说好也好,说不好也好。人在危急时刻难免顾不上自己的生理需求,若是每天都要吃饭睡觉死亡率只会更高。但是换而言之,睡觉也是一种保存自我的方式。人们不必再睡觉,就连旧日的记忆淡忘都不知不觉。

相比之下,宗九依旧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作为常人的生活习性,每天都会睡一会,至少会用一顿餐。


又是一夜无梦。温和的阳光一点一点慢慢爬上蓝白灰三色的被褥上,将冷淡的颜色染上一点暖意。

光束并不太热,也不刺眼,却也足矣让宗九醒来。


他慢慢地支起半身,略微不适地皱了皱眉。丝丝缕缕的白发顺着他的动作如瀑一般垂下 ,泛着银色的光。


过了一会,他开口:“主系统,这次开放的活动是什么?”

【拉斯维加斯赌场】

宗九沉默片刻,嗤笑一声。

“确认一下,我是被允许进场的吧?”

被嘲笑的主系统:【……是的】

末了,主系统又补充了一句:【别玩太过分了】

宗九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预订好早餐后随手拿起一件卡其色风衣,一边麻利地收拾自己一边回复:“那就要看你对‘过分’的定义是什么了。”


此前拉斯维加斯从未开放过,正因如此它才显得更加吸引人。现实世界里宗九想给自己找点乐子,施施然踱步走进赌场,最后混出了一个人憎狗嫌的盛名,“宗九与狗不得入内”听起来好笑,但是其背后是对只是一时兴起找乐子的宗九深深的忌惮。

直到一场车祸才让大家唏嘘着撤销了牌子,看似是尊重实则是肆无忌惮的嘲笑。

想及此处,宗九拧了拧眉,下意识摩挲自己的手指。



【你既不缺道具也不缺积分,为什么突然想去赌场玩?】主系统发问。

“权当给自己找点事做。”宗九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



宗九先是在主系统那里换了一副模样再出的门。

等他慢悠悠背着手走到时,里面的人已经玩过了好几轮。有人趾高气昂地走向更高级的赌局,就有人灰头土脸从中退出。

赌场的惯用套路就是想让你赢几局小的,再把你吹捧得轻飘飘的,最后让你红了眼不顾一切押上自己的所有,结果却是满盘皆输。

宗九向来看不惯这种套路,但也不置可否。他同样看不起会输的赌狗。


那会赢的赌狗?

宗九觉得他没有必要看不起自己。


金碧辉煌,这里甚至比宗九现实世界去的赌场还要更为豪华。微长的黑发稀碎地散在肉色颈脖,他抬头看了看熠熠生辉的钻石吊灯,坐到A级赌桌前,清秀漂亮的面庞上露出笑意:“带我一个?”


【没有带节奏的意思,没有带节奏的意思,没有带节奏的意思,所以这位是谁?我怎么不记得A级里有这位???】

【+1,有人看了他的直播吗?我怎么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这么一位A级大佬?】

【惊了……居然还有不能被认出来的A级大佬,这得是有多低调啊】

【但是总感觉有点眼熟啊。有一种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怪了。】

【同感楼上】



“当然。”一位A级笑着回应,抬手让荷官发牌,“这位兄弟有点眼生啊,交个朋友呗?”

宗九懒懒地勾起了嘴角。

半个小时后桌上其他的A级笑不出来了。

一位A级更是拍桌而起,额上青筋暴起 指着宗九怒吼道:“不可能!荷官!我要求查牌!”

荷官小姐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回复:“抱歉,这位先生,拉斯维加斯不接受这种检验方法。”


“算了双哥。”眼看着这位A级脸色越发阴沉,荷官一落话音,这位长相清秀的青年带着温和笑意站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家都是朋友,不必把关系闹得这么僵,你说是吧?”

这位A级练习生看了他一眼,脸色略有缓和。徐粟作为A级练习生的上层,性格开朗没架子,这点薄面还是要给的。于是他静默了一会回道:“既然徐粟都这么说了,那这件事就翻篇吧,大家以后也不要计较。”

这话说的很动听,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君子。但是问题是宗九从头到尾都没有对他做什么,根本就没有“错误”需要他来“原谅”。赌场而已,本就成败输赢,各凭本事。

宗九摩挲了一下指尖。

过了会,他抬头挑眉:“还有人要来玩吗?”


“来来来来,图个开心嘛哈哈哈。”

“就是,可别玩不起哈。”

“大家都是A级练习生了,都是老人了,什么场面没见过啊。”

一批人笑着招呼人群,一边坐到位置上。



然后他们就拿着剩余的底裤灰溜溜地下场了,目光愤恨看向宗九——你是一点都不留情啊!

宗九面不改色地将筹码收入囊中,看得系统一阵牙酸:【你又不缺钱,别这么见钱眼开行吗!】

何止是不缺钱,宗九作为无限循环系统的合作者,享有实打实的一半权限,积分道具只要他喜欢都可以随便挑。

“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我享受赢他们的快感。”宗九慢悠悠地回复主系统。

【……】主系统给他打了几个点,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牛逼】


玩了一圈大家可算是都看出来了,这位深藏不露的大佬就是出来炸鱼的,于是纷纷挥手,不想赶上去送钱。

一下子又没有对手的宗九兴趣缺缺地垂下眼皮。然后懒洋洋地站起身来,插着兜走到了中心赌场。



【天,他好恐怖,一把把下来已经赢了十多万了吧】

【楼上,好像已经突破二十万了,太惊人了。这么强我没理由不记得啊】

【笑死,总不能是新人吧(只是看个玩笑我知道没有新人能上A级)】

【楼上的,这还真不好说,NO.1不就是新人吗】

【说到NO.1,我已经彻底粉上他了。太强了,他就是当之无愧的NO.1。谁看了精神病院副本,我看到他毁灭副本的时候血脉喷张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太上道了楼上。他指挥阴影的样子真的好像一位演奏者啊。谈笑间副本灰飞烟灭(恍惚)】

【讲真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其他人能毁掉副本的,简直可以和那位大人媲美。】

【我不服!没有人能和大人媲美!!!】



此时中心赌场已经坐了一些人。宗九扫了一眼,no.2梵卓,no.4黑衣阿赞,no.5驱魔人,no.7弥赛亚,no.10阴阳师。

“诸位,午安。”宗九顺手拉开了一个座位,十分自然地坐下。两只手撑着下巴,等待赌局开始。



【!!!他怎么就开始和S级大佬一起玩了?这进度也太快了吧】

【麻了,我从头一直看他一路碾压过去,现在除了自由赌局还有谁愿意跟他玩呢?】

【这么强为什么我完全没印象啊……】

【可能比较低调吧……我是说在进入拉斯维加斯之前比较低调】



陆续也有两个A级纷纷表示要加入赌局。过了半分钟,又有一位A级举手:“要不我……”

“不好意思。”一道低沉的声音打断了他。

空荡的黑暗里无端走出一个人。

来着身着黑色西装,埃及十字架整整齐齐放在胸前的口袋里,金色链条越过胸膛被放入另一边的口袋。他俊美的面容在灯光的映照下邪典而诡谧,徘徊在脚下暗处的虚影不详游弋。白色皮质手套贴在修长的手指上。顺着他的动作敲了敲桌面。

嗒、嗒

他舔了舔嘴唇,无声笑起来,“这个位置,我提前预订好了。”

宗九骤然眯眼。


NO.1





NO.1微微偏头,目光与宗九交接的一瞬间,浓重的杀意与粘稠的恶意毫不客气地袭来。随后两人同时收回目光,一触即分一般,又带着流连般的暧昧。



【嘶……我怎么总感觉这个NO.1和这个A级认识呢?刚刚是在对视吧?】

【这俩人的目光,看了让我觉得我在插足他俩……啧,好怪异的感觉】

【+1+1,他们刚刚确实是在对视。看上去两人确实有认识的嫌疑。】

【服了,对视而已,能有什么,我们还是专心看赌局吧。这回可有意思咯,新人NO.1和原NO.1现NO.2的巅峰对决。】


桌上人满后,紫衣荷官开始发牌。


宗九熟练地掀起手上的牌一角,正准备看清上面的数字。突然——

——一股不可言喻的大力强行拉扯着他的手臂,迫使他把手往后一翻!就在瞬息之间,宗九还没有反应过来,手已经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扯住。而他手中的牌也随着他的动作被掀开,红色与黑色数字一览无余。


嚯,这牌不错。土御门莫名瞥到,下意识反应道。

随后他懵圈了。

嗯???????

玩德州扑克明牌打?这么嚣张????

土御门倒吸一口凉气。


别说土御门了,围观群众和直播间也一瞬间炸开锅。

【啊?他明牌?这,这么酷不要命啦?】

【是不是不会打啊……啊对不起,A级赌场里他还玩得风生水起的,所以我就更看不懂了】

【谁来解释一下,他怎么就把自己的牌亮出来了?我寻思着这牌也不差啊。多好一副牌。】

【可能是仗着自己有技术,牌又不错飘了吧。】

【往好处想,德州扑克,至少明牌了也能打,反正看运气,翻不翻开都一样。】



宗九:……

他缓缓地,缓缓地看向了自己的手臂。

卡其色风衣的袖子折出几圈褶皱,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仿佛他只是一时失手,不小心将牌扔向了桌子,而牌面又正好被翻开,一切是如此水到渠成。

而宗九信他就有鬼了。


一闪而过的冰冷丝线足矣说明问题。也许这位NO.1的能力是控制,比如说将丝线绑在木偶的手脚上操控其行动的木偶师。


但这都不是目前最紧急的事 

……最紧急的事是,他的底牌被强行公开了出来,虽说牌不算差,但这意味着接下来他只能兢兢业业拿着这两张牌玩到最后,不能再换牌出千。

鉴于对方的操控能力,宗九合理怀疑眼前这位荷官也有问题。这位NO.1手里的牌肯定也很不错。

至少比他的牌要好的多。

宗九硬生生被气笑了。



只见他不紧不慢地把这两张牌往前一推,随后手心离开桌面——一直掩盖着的下面赫然又是两张牌。


全场哗然。


【什么意思?他这是?他承认他出千】

【啊???有没有大佬来解说一下,他这是要干什么啊】

【这是觉得既然底牌已经公布了,干脆一摆到底吗?】



“荷官小姐,我要求查牌。”宗九懒洋洋地说道,眼神却盯着对面的NO.1。


【啊?什么?他要查他自己吗?】

【荷官小姐,我要求查牌,我出千了doge】

【看他这么有底气,说不定有什么隐情呢?比如说没翻开的这两张才是他的底牌?……对不起我编不出来了。】


宗九左手夹起两张明牌:“这两张牌是从我袖子里滚落的。我要求查牌自证清白。”


【神他妈滚落的,好假啊哈哈哈哈哈哈】

【救命,哪有人的袖子里会藏着扑克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系统专用的】

【会用系统专用扑克牌当武器的也就只有那位大人了吧。有点好笑,他不会是想模仿大人吧。】


“接受查牌请求,魔术师先生。”荷官低头,眼前银光闪过,显然是开始了查牌工作。


随着荷官小姐话音落下,宗九抓了抓他柔顺的黑色短发。一瞬间,从发尾处开始,他的头发开始长长并一直到垂落腰间。原本墨黑色的头发也一点点开始泛着银白色的光,衬得他的肌肤愈发洁白如雪。他仍然穿着那身卡其色风衣,只不过变了一副模样。姣好的面容如同来尘世考察的天使,粉色眼眸淡淡勾起别人心绪,眼底却是隐藏着的高傲与漠然。于是他又不再是天使,而是一位俯瞰人间的纯洁神明。

他点了点头,再次用独属于魔术师的嗓音说道:

“诸位,午安。”



【????我草我草我草】

【啊啊啊啊啊啊是那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原来我一直都在看那位大人的直播,我靠啊我死而无憾了】

【我说谁他妈这么厉害来炸鱼,啊,原来是魔术师大人啊,失礼了】



“没有问题。”荷官查完牌后,示意各位可以开始加注了。

赌桌上,梵卓眉头紧锁,手指点着刀鞘,似乎是在沉思。其他S级也略带心事地恍惚下了筹码。唯有宗九与NO.1,目光灼灼,相互对视,互不退让。


来吧。

一向冷静甚至是冷漠的魔术师此刻血液沸腾,面对挑衅毫不客气地回击,嘴角噙着一抹冷笑。


公共牌翻开:红心8,黑桃A,黑桃J。


宗九心下了然,他知道NO.1手中的底牌是什么了。因为再没有牌会比这更大了。


如果宗九也将底牌换成这两张牌,那就意味着他将再一次陷入出千风波。众所周知,一副牌里不会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顺子,出现了就一定有人犯了规。

按照系统的德行,多半会算他们两个都是同花顺,都有效最后平分赌池。

在被迫明牌之前,宗九并不介意用一点废品换一时的清净。但是此刻的宗九真是一毛都不想让给这个NO.1。



他嗤笑了一声。

他拥有的一半无限循环系统并不是主系统给让利他的,而是他自己本身享有。也就是说,在无限循环中,主系统应是与宗九平起平坐的存在,主系统最多只能简单干涉一下,无权收回。

平分赌池?

修改结果,判他胜利判NO.1犯规,对他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

水晶吊灯下,白色灯光正打在魔术师的头顶。更加为他镀上一层圣洁。这份圣洁之下,还有一双粉眸熠熠生辉,宛若浅粉色极光凝聚成的星星一般耀眼夺目。





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眸。

NO.1用舌头抵了抵腮帮子,像是一只饥肠辘辘又虎视眈眈的狩猎者盯上了它的猎物。

我最讨厌的一类……也是最挑拨心弦的一件玩具啊……




此时此刻,两位站在无限循环顶点的疯子才终于愿意认认真真地打量彼此的面容。他们灵魂共振,热血沸腾,肆意大笑着,掐着彼此的颈脖共舞一曲名为死亡的华尔兹,一同坠入无边无际的深渊。


而诸葛暗,对此冷眼旁观。

浮名浮利,虚苦劳神。

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



—·TBC


·我本来打算是把拉斯维加斯饥荒山村国王游戏都放到一起写的。真正的剧情要等到第一中学开始。(第一中学梅菲斯特才会放下杀意)可是我的剧情推进实在是太慢了(大哭)


目前剧情线be like

宗九:NO.1是一个很有趣也很讨厌的人,但我不介意陪他玩玩。反正他也干涉不了我的最终计划。

鉴定为漠视。


梅菲斯特:魔术师先生是我目前能找到的最好玩的玩具,但是作为我最讨厌的一类人,本人实在无法对他产生什么好感。我会今早取走他的生命的,在那之前就让我好好玩玩吧。

鉴定为高傲。


诸葛暗:我可以肯定NO.9是大魔王。但是这位NO.1究竟是不是预言中的救世主仍有待观测。最好的结果就是他们能两败俱伤,这样我也不用费力气去找所谓救世主了。

鉴定为全都去死。


评论 ( 43 )
热度 ( 377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鱼(高考版) | Powered by LOFTER